劫刀戀愛心理

標題聳動【?】只是我在找心理學理論時看到個感覺很適合塔隆的。

我以後大概也沒機會描寫到,在塔隆認知到自己喜歡上劫、如何接受劫的愛、和最初要如何接納劫進入他生活的部分,就乾脆來解釋一下。

想到什麼還會再補吧,放上置頂文章去。



————————

連自己都不知曉的身世背景,近乎沒有尊嚴、單純為了存活的汙穢記憶。

塔隆不會厭惡自己身為刺客的身分,卻可能覺得自己的生長過程難以啟齒,甚至不願提起。

他只是一位用無數人命換取生存的刺客,談何愛人的資格?

塔隆會認為自己是不值得被愛的。


我覺得劫跟塔隆很像,他們同樣都是追求強大的、被誤會的、孤獨的、需要被愛的。

相較於塔隆的冷漠,劫的情感肯定是豐富多了。

我也一直說塔隆比劫可憐,至少劫還曾經有過溫暖被愛過,雖然他失去過;塔隆確實是一無所有的,沒有依靠、沒有愛、沒有歸屬,並沒有什麼東西能比失去性命更重要了。

劫與塔隆迥異卻又相同的部分卻深深吸引著他。


他對喜歡等正面的情感一無所知,要經過幾番波折才知道自己原來是對劫有好感、甚至到愛。

一旦劫表示出他曾經幻想或渴望的好感或追求,塔隆感到開心的同時會茫然而不知所措,然後開始大力排斥這種情感。心理的防衛機制開始告訴自己不能跟劫走太近、不能愛他、遠離他。

那對他來說太陌生了,陌生到他的生理心理無法解釋。

儘管劫跟他是如此的相似,塔隆也不覺得劫愛上他是正確的選擇。


迴避型依附的人極少擁有親密關係,並且很少對其他人表露、坦白自己。他們總是盡量拉遠自己和他人的距離,不願意與別人親近。

他會開始逃避、尋找討厭劫的理由,開始對劫感到反感、拒絕接受他從未感受過的愛,封閉在自己的世界裡,就因為他們不知道如何接納別人的愛。


塔隆一直以來渴望的就是家人和溫暖,被我同理解釋成他很需要愛。

他厭惡愛的背後,是覺得自己沒有資格、無法得到他人的愛。無法建立如何接納愛的管道,向劫表現出「我並不愛你」「你不應該愛我」。

內心深處需求著愛,卻要如此摧殘自己不完整的心靈。

塔隆真的是很可憐T_T好想讓他感受我的愛。



劫不會怪塔隆的個性如此,他就是喜歡塔隆孤高外表下掩蓋的脆弱真實,如此惹人疼惜。

雖然偶爾還是會受不了他的冷淡和不表示,塔隆同樣無法適應有人積極地想闖入他的生活裡。要讓長期孤軍奮戰且不懂愛的塔隆懂得去依靠別人太難了。

他們需要時間和溝通去更加互相了解,到完全接納對方,是段很長又很艱辛的過程。

只要他們都認定對方後,就不會再放開了。

這時候塔隆就的乖巧可愛會完全在劫面前表現出來、也會不時用他自己的方式撒嬌。

超級可愛,劫怎麼能不疼。


————————

劫也曾經是個正氣凜然又富有正義感的少年,即使走上了被稱為錯誤的道路,人的基本性格是不太會變的吧。劫對人事物的信念還是會有一定的堅持,相信著並為此行動。

我覺得他的佔有欲一定是滿強的,比塔隆還沒有安全感。

他會很想從塔隆身上得到安慰和安全感,他曾經熟識卻又失去的情感。


當然劫也不是什麼有強烈控制欲的恐怖情人,不過這種個性跟塔隆的冷淡太對比,初期劫一定會很不適應,甚至會懷疑塔隆到底愛不愛他,對塔隆來說滿受傷的。

直到塔隆懂得適時表達情緒、完全託付給劫之後,劫瞭解對方是如何用自己的方式在愛他後,就不會再有這種問題了。

他們都知道自己離不開對方,相同地對方也是。



相對於劫對於塔隆來說的救贖,劫也是被塔隆拯救的。

他們讓對方都知道、夜晚從噩夢中驚醒身旁不再是空無一人,在危險的任務中還是有等著他們回家的人,世界上還是有愛著他們的人。

並沒有誰更需要誰,他們相同地需要且深愛對方。


————————

身體上抗拒我之前沒想那麼多,每次都是以他們很恩愛的角度來描述XDD

心理上強烈抗拒那生理上不可能不會有,至於成為被進入方的話他看很開,他知道自己個性感情一堆贏不過劫,自己也是被劫帶出孤獨深淵的,就順理成章給推了。

其實我第一篇很認真寫的劫刀Cross Blades【沒在這全貼雖然後面也只是車】,當時是有想描寫強強的劫刀。

結果到現在已經完全歪了LOL…………我真的很愛塔隆。【是這樣嗎

以後也還是會繼續無腦恩愛路線。


再其實我最早畫塔隆是銀龍造型的,畢竟第一個入坑造型,正爆,所以也就是中長髮。

在看到很多韓國大大的帥到我呼吸困難的SSW塔隆後,我就跳槽了,而且SSW好好畫。

如果跟我說塔隆是長髮,我會……………嗚嗚嗚嗚嗚,短髮畫習慣了,短髮很可愛。


评论(10)
热度(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