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劫刀/刀E刀】Trap of Love-1

其實我不知道這要不要算刀E刀…這是伊澤推波助瀾的過程。
他正篇不會喜歡塔隆。

班上總是有幾位同學,平時總是默默地待在位置上,不發一語,成績或運動方面表現卻是特別出色。有些熱情的人會想靠近擁有這種氛圍的同學,但不是每一個都會成功;或者那類型的人,從最初就散發著難以靠近的氣息。

塔隆一定就是這種類型的人——伊澤瑞爾已經關注他好一段時間。

這傢伙的不起眼程度還真不是普通的高,還好他開學當天選到的就是塔隆左邊的位置,才有機會和他勾搭上。劫則是坐在塔隆的前面,時不就要轉過頭騷擾一下對方。

「你有想要參加什麼社團嗎?」
這是素昧平生時伊澤瑞爾向同桌提起的話題,當時劫不在他的位置上。
「沒有。」
「那你想加入康輔嗎?我是那裡的公關哦。」露出招牌的陽光笑容,不怕生的模樣真的就像天生就為了要當公關,「順帶一提,坐你前面的那位也是公關。」
「哦?」
「怎麼樣,有興趣了?」聽見他上揚的語氣,還以為招生成功的伊澤瑞爾正準備侃侃而談。
「不是,我不會參加。」從塔隆低沉平穩的嗓音聽不出任何一絲情緒起伏,平鋪直敘,只是單純地陳述事實:「只是沒想到他會參加社團。」
「哈哈是嗎,他還挺適合的啊,在短時間內就和班上的同學混熟了。」
塔隆給了他一個「你不也是嗎?」的斜眼,轉回頭專注滑著自己的手機。

無論和任何人都能輕易打成一片的開朗性格,伊澤瑞爾也絕對就是這種類型的人;在與人交流這方面難不倒他,對待任何人都有適當的應對進退。他能夠藉由言行舉止獲得他人的信任和依賴,再加上是大社團的公關,伊澤瑞爾在校園內享有很好的聲譽——雖然也是有不喜歡他這種八面玲瓏個性的人。

伊澤瑞爾盯著他的側臉瞧,很少看到能被他稱為俊俏的同性,塔隆光是側面的線條就有種不凡的吸引力。
雖然還是差了自己一截。
「怎麼?」被同學如此熱切地注視,塔隆挑眉表示疑惑。
「沒事兒沒事兒。不過你為什麼覺得劫不會參加社團?」
也是,從開學到現在沒看過他主動和其他同學交談,怎麼可能會想參加這種主要就是為了交際的大社團呢。倒是塔隆對劫的反應讓他感到很意外——原來班上還有能讓他提起興趣的人。
「他不都一副吊兒啷噹的樣子嗎,感覺不會想參與這種麻煩的事務。」
「別看他那副樣子,認真起來還是很可靠的。公關只有我們兩個,所以他也做了挺多事。」眨了眨清澈的藍眸,伊澤瑞爾比劃著手勢,「除了去和其他社團打交道、或宣傳活動外,像風紀委員很缺人,他之前也有自願去幫汎做清理辦公室的苦工。說他吊兒啷噹,他可是會難過的啊。」
「嗯,我知道。」
知道什麼?
伊澤瑞爾想繼續問下去,礙於塔隆看起來不願再多說什麼,他也只能閉上嘴。

神秘又話少的人總是能引起他人很大的興趣,尤其是對於伊澤瑞爾這種擁有探險家性格的人來說。
每次想跟塔隆多講幾句,自己非得像個話癆似的滔滔不絕,也不曉得對方有沒有聽進去。

一句話都不願多透露,簡直讓他好奇得要死。

超級想知道這個面癱都在想些什麼。

塔隆第一次搭話伊澤瑞爾時,後者感動得都呆滯了。
頻繁地去煩同桌還是有成效的,雖然過程中他的玻璃心碎過很多次,畢竟身旁不乏朋友圍繞的他是首度被淡漠以對。他根本承受不起一堆「哦」「嗯」、沒反應或愛理不理的樣子,好幾次以為自己被對方討厭了。

往後兩人便擁有了無言的默契,伊澤瑞爾知道雖然沒有明說,但塔隆已經對他一點一點地敞開心房。

伊澤瑞爾現在能夠說,他和塔隆是朋友。

———

塔隆和劫的感情很好伊澤瑞爾也知道,真要說起來他是塔隆的第二個朋友,劫也是對他百般獻殷情,難怪他當初會對自己那麼冷淡,原來是已經有了先例。

伊澤瑞爾和劫不是會經常待在教室的類型,時不往外跑。很多不管是同年級、學長姐或學弟妹,都會去找他們聊天嬉鬧。塔隆還坐在位子上背著下一節課要考的單字或課文,那兩人經常是不見人影的,然後課後才在哀號沒看書隨堂測驗考爛了。

「我跟劫常常不在你會不會很無聊啊?」
「你想多了,你們不在我反而清淨。」
「哦,是嗎~你明明就很怕寂寞~」
「我可沒求你們跟我講話哦?」
「哈哈哈、再嘴硬啊。」
不過班上都有朋友在了,伊澤瑞爾不是很想連下課都花在其他不同生活圈的團體上,後來也習慣待在班上和男女同學們吵吵鬧鬧、包括鬧塔隆。

一個學期過了一半,兩人聊到當初如何認識的。
「我很感謝你當初先跟我聊天,你也知道我不擅長這種事。」
老實說,就算想聽真心話,塔隆這樣無預警告白還真是伊澤瑞爾始料未及,心靈被重擊般受到了真實傷害、愉快地烙印在他心上的。

這也代表塔隆對他的信任到達了某種程度,他才會對自己說這種話。

「我還真沒想到你會說這種話,也太可愛了吧。」伊澤瑞爾吃驚了十幾秒鐘,才隨即回神調侃對方。
「可愛你麻痺。」
得來的是對方斜睨的眼神和不屑的語氣,他內心應該是想著早知道就不要說。
雖然是在瞪人,但那雙有如寶石般深邃的墨紅色瞳孔真的是有夠漂亮。
「好好好——」伊澤瑞爾伸手輕浮的拍拍對方肩膀,對方故作嫌棄的模樣將他手拍掉的樣子特別逗趣,伊澤瑞爾忍不住笑出聲:「我知道你不擅長,所以才想跟你作朋友。」
我想知道,你說不出口的那些話,和你的心裡在想些什麼。
這樣講起來太奇怪了,伊澤瑞爾選擇不講。

他知道塔隆和劫的交情比自己早,關於同性朋友的佔有慾也不是什麼奇怪的事,但他也不是嫉妒塔隆有跟自己以外的人這麼好。
他曾經以為,他獨佔了塔隆真實的一面。

伊澤瑞爾只是很意外,原來塔隆不只跟自己在一起才會露出笑容。

而且不曉得是不是錯覺,跟另一個人在一起時,那個笑容更耀眼了。

—————

一直覺得自己不適合寫刀E23333,刀E不是我喜歡的類型E刀才是【靠杯】我只是太喜歡塔隆、也滿喜歡伊澤的,這兩人單純在一起的感覺我挺喜歡。
但我第一篇LOL的文是強上的刀E我會說嗎。

Trap of Love是Aikatsu!裡我最喜歡的角色的歌、也是我很喜歡的歌,大家有興趣可以去找來聽聽。歌詞不一定和內容有關。

评论
热度(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