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魘萬聖節】Summon Halloween

-一點劫刀前提

最近的召喚峽谷被一股節慶的氛圍覆蓋了…塔隆看著身旁的隊友,心不在焉地兀自想著。
一年一度為期十幾天,聽說瑟雷西、赫克林和卡爾瑟斯等闇影島的英雄規劃的哈洛威派對,或是私人的變裝派對或晚會。無論是在召喚峽谷、或者咆嘯深淵,在戰爭學院內,邀請所有瓦羅然大陸上的英雄們共襄盛舉。

除了探險家一身高光搶眼的羞恥電玩裝扮、和看起來就是來秀威風的永恆榮耀劫之外,其他的人穿的都是暗系色調的套裝;上路潘森、打野奈德麗、輔助枷蘿;對面的陣容,打野赫克林、中路勒布朗、AD崔絲塔娜和輔助魔甘娜。無一造型沒有脫離哈洛威的主題。
這讓塔隆有種被排擠的錯覺。
自己在其中突兀的白色令塔隆也是挺困擾的,不過也沒辦法,誰教他已經很久沒新衣服能穿了呢?

「沒想到大家對於這節日參與的還挺熱烈的。」伊澤瑞爾調整著手上設計成遙控器形狀的符文手套,往塔隆的方向靠過來道:
「哈洛威啊……明明不是什麼好東西呢,在召喚師那裡卻好像是個值得玩樂慶祝的日子。」

早就習慣神影刺客的沉默寡言,探險家原本就是八面玲瓏的健談個性,和誰都聊得上幾句的他,也是經過百般磨難才打好和黑髮刺客的交情。這是他自豪的點、也將這段友情看得很重。
伊澤瑞爾曉得塔隆是個默默的聆聽者,便逕自說了下去。

「想當初我也有到闇影島走一回,那陰森冰冷的氛圍,彷彿再多停留一點,靈魂就會被那裡的土地與惡靈吸食殆盡,真的很可怕啊。」伊澤瑞爾回想起過往的遊歷經驗,那歷歷在目的凜冽空氣刺痛著皮膚,讓他不寒而慄:「老實說,那是比諾克薩斯還要讓我更不想再去的地方。」

大名鼎鼎的皮爾托福探險家也會有害怕的地域?塔隆可以忽略對方言下之意批評的祖國,因為諾克薩斯真的不是什麼好地方。但闇影島——他以前遵從將軍的命令,曾經路過周圍的海域,海風滲入骨髓的冰澈,那是比駭人的殺意還要深層的恐懼。即便是他,也不願踏上那塊土地絲寸。
而哈洛威就是,在闇影島上的妖魔鬼怪會隨著詭秘黯霧來到瓦羅然大陸,帶來無盡的夢魘與殺戮。

「不過我們在這裡就沒什麼好擔心啦,戰爭學院裡什麼樣的人類和非人類都有,也什麼都遭遇過了。」金髮探險家大大地伸個懶腰,瞄向戴著白色兜帽的刺客,不假思索地將右手食指戳向對方的臉頰:

「來個慣例、不給糖就搗蛋!」

說實在,老大不小的伊澤瑞爾光穿成這樣就需要一定勇氣,更何況是模仿小孩子興奮地喊"treat or trick",塔隆一瞬間有種想要代替伊澤瑞爾將他毀屍滅跡的衝動,總之先躲開那隻手。

「別幼稚了,你覺得我會有?」

「那不然,我給你糖,你對我搗蛋。」

漠然地看著一時說好聽童心未泯說難聽MDZZ的伊澤瑞爾,他還真的從口袋裡掏出兩顆藍綠色包裝的薄荷糖,塞到塔隆手裡。後者用面癱表達黑人問號.JPG的表情一秒,還是收下對方的心意,將糖果收進口袋裡。

「可以,如果你下場在敵隊,我有大一定去下路找你玩。」

「不是這種的吧!」伊澤瑞爾大聲地吐槽,想到塔隆帶著妖夢鬼刀二話不說往自己的方向直奔的畫面——當然是敵隊的奔向自己,恐懼和驚嚇程度可不是開玩笑的。
「糖送你就好,塔隆拜託不要、饒了我。」
探險家嚇得魂飛魄散的模樣,讓塔隆從不平衡感中得到些許的滿足,不自覺地勾起嘴角。

「你們打擾到峽谷花兒的休憩了……」

窈裊如藤蔓的優雅身姿迎著和旬的風,原先一直站在高地中塔前的枷蘿緩緩啟齒。
枯枝蔓葉的色澤與大地融為一體,與大自然為伍的荊棘漫遊者能感應到召喚峽谷裡的任何一株雜草與花朵,周圍散發著細不可見的淡綠光珠。塔隆與伊澤瑞爾意識到不自禁被充滿力道、不似人類發出的女聲吸引,往她的方向看去。

受強大的法術力量影響,花苞不規則地從地面生長出;一顆一顆異常大小的枯綠色花苞搖曳著陰弱的微光,看似詭譎,卻又有種說不出的美感。小兵們從主堡一波波生成,往他們該去守衛的防禦塔方向移動。

「來吧、開始了,花兒們也期待已久的派對。」

和勒布朗對線簡直難受得要死,一席墨黑藍的晚禮服點綴著烏鴉的數根羽翼裝飾。移行魔法不斷考驗著塔隆的走位和反應,羽毛拍打聲唰唰地劃過耳際,彷彿活生生的烏鴉疾行掠過塔隆的耳畔、伴隨如啄食屍體上腐肉力道的誇張傷害,只要稍微失誤,就會遭受勒布朗高速的連技。不得不說,這身行頭十分適合詐欺師。
然而她終究只是個軟皮法師,仍然得死在塔隆無情的鋼刀下。

憑著前期強勢的陣容,和魔法靈貓的加持。穿戴整身女巫套裝的奈德麗,有如被真實存在的法術祝福般,化成掃把的標槍百發百中;下路強勢的POKE陣容搭配中野連動,殺得對面崔絲塔娜抱著她的見習夥伴小黑貓在塔下瑟瑟發抖,一步都不敢踏出去,讓紫方毫無懸念地20投。

離開前,劫那鮮少見的藍色身影印入眼簾,兩人同時停下腳步。塔隆看向被潘森長茅丟成智障、又被人馬不斷撞斷脊椎的影忍至尊,投以一個揶揄的憐憫眼神:

「早就叫你別來了,被打成這樣。」

「我當然是放水了、根本沒認真在打。勒布朗那女人不跟我換路,明明讓我來對付你這場遊戲會更快結束的。」劫毫不在乎地聳聳肩,視線停留在塔隆身上:「被我們結束。」
塔隆聞言,蠻不在乎地瞟了劫一眼。他曉得劫只是逞個口舌之快——他們並不會盡全力傷害對方。
或該說,到緊要關頭時,總會不經意地手下留情。
所以每當兩人互相對上,除非是前一天吵過架,不然他們的勝負都要靠彼此的打野來協助定讞。

「隨便你怎麼說,我可不覺得我會輸你。」半瞇著眼打量全身藍色行頭的劫;厚重的盔甲在他身上卻顯得如此合稱又輕盈,精心設計的鎧甲散發著無庸置疑的威嚴。真不愧是深受大家愛戴的影忍至尊……但還是紅色比較適合他,塔隆心想。

「你快點走吧,又有召喚師要找你了。」

「唉,節日都不能放過我一下嗎、那些召喚師的技術差勁透頂。」如果不是面具擋著,那劫一定是擺了個不耐又嘲諷的表情。如影子般無聲無息的步伐走到塔隆身後,劫揮了揮手:「那我先走了。」

「嗯。」塔隆閉上眼,微微地呼了一口氣,過長的白色披風隨著轉身的動作晃動,湛藍的瞳孔注視著忍者的背影:「哈洛威快樂。」

煞地止住步伐,劫細不可聞的輕笑聲塔隆似乎能聽到,而後毫無懸念地邁開腳步離去。

「哈洛威快樂。」

「親愛的弟弟啊,別再待在家裡愛護你那擦得可以反光的刀了,要不要和我一起去挑戰那惡名昭彰的小惡魔?」
塔隆還沒來得及阻止,擁有艷紅長髮的女人一進房門就大剌剌地躺上柔軟的沙發,把這裡當成自己家似地交疊起修長的雙腿。

今年哈洛威的重頭戲莫過於被推崇為夢魘惡魔的提摩,受闇影島力量的幻化、從原本人畜無害的約德爾人,成了令眾人頭痛的峽谷大魔王。誇張的破壞力和放大好幾十倍的必須死提摩,英雄和召喚師們組隊刷BOSS,也成了哈洛期間威最炙手可熱的活動。

「妳腦袋還好?我們都是近戰刺客,去挑戰也只是自討苦吃。」

光是聽其他人討論關卡的恐怖程度,塔隆就很有自知之明的瞭解自己絕對沒辦法參加這活動。真是幸好召喚師沒有腦殘到找他去玩那個,不然他一定考慮劈死召喚師。

「開玩笑~塔隆你就是沒什麼幽默感,朋友才這麼少。」

不,他很清楚他朋友少絕對不是源於這個問題。幾乎想對卡特蓮娜翻360度的白眼,塔隆這時才注意到對方的裝扮。兩截式毛茸茸的露肩上衣與短到不行的熱褲,鎖骨下方交叉扣著放匕首的皮帶,垂下的尾巴非常還原、彷彿隨時會隨著卡特蓮娜的好心情搖擺起來,經典的貓耳也沒少。

「倒是妳這身,可以換掉嗎,我看得不是很舒服。」

從青春時代就開始照顧卡特蓮娜,到現在,什麼該看與不該看的全都看過了,這讓塔隆對女性的非分之想有極大程度的免疫效果。儘管她身材再怎麼好,他已經不想再看了。塔隆靠到沙發旁,拿起在被打擾前就泡好的黑咖啡啜飲一口。

「你說這什麼話、我可是非常中意這套衣服,多適合我啊。」卡特蓮娜帶著得意的笑容抓起身後的尾巴玩弄著,伸長右腿用腳尖頂了頂塔隆的背:「對女孩子說這種話,難怪也沒有女朋友。」
話音剛落的卡特蓮娜似乎是想到什麼,沉寂了三秒後跳起來從後面搭住塔隆的肩,笑得花枝亂顫。

「哎我差點忘了,因為你就是女朋友嘛。」

「你找死。」

「哈哈哈哈哈、別生氣別生氣。」不祥之刃毫無形象地放聲大笑,大力地拍著刺客地肩膀。
如果眼神可以殺人,卡特蓮娜肯定已經死上千百回,但她對於塔隆釋放殺氣的行為也感到習以為常、雖然對方冰冷的眼神十分嚇人,但她知道一切都只是威嚇而已,就如炸毛的小貓一般。

「真是的,既然我都有這套服裝了,應該也要給你一套相對的姊弟裝啊。」卡特蓮娜下了沙發,靠到塔隆的身邊,比劃著手勢:「例如、小黑貓之類的,黑貓塔隆。相信我,你絕對比我還要適合貓。」

塔隆頓時覺得心很累,不想跟這個女人再多說什麼。

不過提到黑貓,讓他想到了今天在召喚峽谷,崔絲塔娜身旁的那隻魔法小跟班,好像是住在那個鍋爐裡面的。他的目光的確是有被那可愛的小傢伙吸引,但下一秒還是得死。
她的意思是自己像那隻小動物?那毫無殺傷力的軟弱生物?適合?是在說他可愛?等等他有覺得那黑貓可愛?豆頁好痛。

愚弄弟弟的任務已經達成,心情大好的卡特蓮娜瞬步一踏,出現在門口。

「我待會是要參加拉克絲和吉茵珂絲籌辦的晚會,你要一起去嗎?」

從方才混亂的情緒中平復下來,塔隆揉了揉太陽穴,望向卡特蓮娜,無奈地嘆了一口氣,隨後抓起熟悉的白色披風外套,隨著她走出房門。

或許同歡也不是什麼太壞的事。


哎,是台版LOL萬聖節的圖文創作,板子壞了只好來寫一波。
不過也真是寫得很私心rofl交出去一定不是長這樣的放心。
之前跟表妹討論到小黑貓塔隆,我真的是覺得…太適合了,大興奮,好興奮。還有小惡魔伊澤,感覺就很色情。
但相信官方一定不會出塔隆的廢萌造型。【怎麼可能會

感謝閱讀,萬聖節快樂(*˘︶˘*)

评论(10)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