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是發文附圖,漫展打工結束後去逛逛看到這隻CP值超高的冰六尾…根本沒思考就買下來了,世界級可愛。
為什麼都是六尾換成冰屬性我就完全抵抗不了……

最近發生蠻多好事的,多到我會忘記有壞事發生的程度。

在前天認識了在聊LOL長期連載的作者。原本因為配對緣故,我幾乎沒在看文章;但對她文章的印象就是根據官方故事又架構完整,文筆優美又不會過於艱澀,是可以出書的類型,雖然的確也是出了。
某次陰錯陽差下,點進去看到作者的心裡話碎碎念。她是堅持考據寫作的,她覺得不根據角色的背景故事和歷史、根本寫不出東西,也鼓勵版上多點考據風氣。
這理念對原作廚的我來說真是說得太好了,想說雖然喜歡的配對不一樣但是價值觀相同一定要挺一下。雖然沒在看那篇文,憑著之前讀過一點的印象回覆鼓勵了她。
那時候她說了:『很意外你會回覆,也很高興你的認同』

前天看到那篇文完結了,想說點進去看一下,又留了言。
結果竟然她竟然跟我說簡而言之是:『我一直在等你留言,很謝謝你一直以來的支持,真的非常謝謝你。』

起初我因為只留言過一次、而且根本沒在看文章所以尷尬症都犯了。以為是不是因為我是高調喜歡塔隆,所以她把我當很重要的讀者、或是誤會了什麼。

問她之後才發現,是當時她那篇碎碎念被不少創作者提出質疑,而那些人幾乎都是不遵從原作設定的文手。
她說當時只有我站出來挺她,對她來說是一件難以忘懷且深刻激勵她的事,所以想要感謝我。

我是真的很喜歡她對考據派寫作的堅持,寫文言之有理,對背景故事深入鑽研,做足功課才敢寫出一篇文章,這是現在很多作者辦不到的。
純粹廢萌啊談戀愛自創的文章,太多了,多到煩膩。你要看可以別選角色寫同人文啊,他們有背景有身世有個性是給你們無視用的?
要談戀愛是可以啊,但完全不對角色個性琢磨、猜測推理他會是怎樣的人,就寫出個無論是誰來演都一樣的角色,這是愛嗎?這是創作嗎?
一堆自創,根本不尊重原作。

當時看到有一段類似『都說是二創了還要用原背景,不覺得是抄襲嗎?』的發言。
有這種垃圾觀念不提,寫文完全為了愛慕虛榮,每篇都原創不照背景寫,輕鬆地洗到了人氣,引以自豪。
這種人在考據派的作者面前說,不需要依照原作背景?

完全沒有同人的概念,以文手自稱。

之後那位作者就跟我說了一堆原本打算不說的事,我也開心又意外。她決定在聊LOL收手,那裡的一道清流沒了,我跟另一位朋友只能自求多福。
她竟然願意跟第一次聊天的我講這麼多,是個很意外的收穫,我也很感謝她願意向我說這些。

她說我對塔隆發自內心的愛很令人嚮往www聽了滿不好意思的。

评论(3)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