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夜刷LOF刷到一張星光阿璃覺得很好看,順手點了推薦。
才看了下發文者的文章內容,說什麼「開學了終於把這張圖完成」。

我想這人誰有這麼厲害嗎,點進去看他文章發現、他的其他圖畫風完全不一樣。
我就去查圖片正確的來源,結果查到是一位韓國繪師畫的,有上傳到P網。
我在那圖下面留言貼上P網ID,說「這是韓國人畫的你說是你畫的?」
本來還期待他會回我什麼,剛剛看他好像已經刪文了。

國中時候,我為了幫助國小同學的同班國中同學(饒舌)。我跟那人沒很熟,她當時在自創小報,因為國小同學的推薦才認識她。
由於在學校很難得遇到同樣會畫圖的人,我為了幫助她出小報,也給她一些自己的作品影本。

某次我借走她的作品資料夾去看,她自己可能也忘記了。我就看到我給她的一張Chobits的封面仿畫圖、她把那張的我的簽名塗掉,改上她自己的簽名。
我當時看到超級傻眼,直接衝去她們班找她理論,把圖攤在她面前質問。
結果她當然是裝傻,說什麼「怎麼了」「我不知道」。
遇到這種裝死的能怎麼辦,我沒跟她生氣也沒開噴,就回自己的教室了,從此之後沒再跟那人有交集。

雖然可能會被當成一件小事,這也是我很痛恨不在乎智慧財產權的人的由來。當然也一部分是繪師對這種事會比較敏感,但她真的是在小時候就給了我震撼教育。
當然在所能的範圍內,我會阻止我所看到的任何盜圖行為。

單純貼圖雖然也不是什麼好事,但直接把圖說成是自己畫的居心何在?
別人辛辛苦苦畫的圖,偷來三言兩語就能說是自己畫的、來騙無知的觀看者或是熱度人氣,我最瞧不起這種垃圾。
所以這些垃圾最好也不要讓我看到,我一定抓出來打。

评论(11)
热度(7)